【上传歌谱】 |
当前位置: 摇滚年 古琴演奏视频 国乐:古琴 龚一《春风》
视频
类别
全部 古筝 古琴 笛子 洞箫 葫芦丝 二胡 琵琶 杨琴 柳琴 陶笛 巴乌 唢呐
钢琴 吉他 电子琴 提琴 口琴 手风琴 萨克斯 单簧管 口风琴 长笛 其他

视频:国乐:古琴 龚一《春风》

类别:古琴 用户:彩云之南 发布日期:15年前 播放次数:35,991
TAGS: 春风
视频介绍: 暂无
关于《国乐:古琴 龚一《春风》》的评论 (100)
柳枝88(859848)  2011-03-08 21:12:45
说得很好 失了古琴的韵味了 悲哀 [quote][reply]西域之风铃儿[/reply]:听到的是很多的感慨 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重重心事 没有丝毫的春风得意本曲脱离了古琴淡泊 脱尘的风格 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失败的古琴曲创作就好象虽然可以用古琴来演奏班得瑞的梦之雪,但是,却丧失了古琴的原韵怎么可以为了迎合现代人某些人群的口味而改变古琴的原有风貌怎么可以将古琴仅仅当作一种发音的乐器那是对古琴的一种玷污!我们琴人很不高兴 [/quote]
天澜雨宁(859847)  2011-03-11 16:04:24
也不尽然吧,如果一个东西只是一味地传承而不根据时代发展的话就会被时代淘汰的!古琴已经流传在这个世界上几千年了,你只守着固有的东西不放,和把这个东西推向灭亡的深渊有什么区别?就算是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不爱听古琴了,再过十年二十年情况还说不定会更糟糕呢。 [quote][reply]西域之风铃儿[/reply]:听到的是很多的感慨 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重重心事 没有丝毫的春风得意本曲脱离了古琴淡泊 脱尘的风格 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失败的古琴曲创作就好象虽然可以用古琴来演奏班得瑞的梦之雪,但是,却丧失了古琴的原韵怎么可以
maixy(859846)  2011-03-24 17:05:08
古琴弹来弹去都是古曲,这难道不是古琴的悲哀吗?这些年古琴有什么曲子问世吗?一味的生活在过去有什么意义?古琴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方面是对它的肯定,另一方面也说明它快要灭亡了,需要人为的保护了,这难道不是悲哀吗?你们这些所谓的琴人还好意思整天讲“我古琴如何如何”吗?
X小虫儿(859845)  2011-04-08 12:29:27
谁说是春风就要得意?曲中淡淡的哀愁与萌动的希望相交织,形成诗人多愁善感的情调,这不就是心灵的喟叹?至于这喟叹有着怎么样的一个载体,恐怕只有不懂欣赏而只关注形式的人才会在意吧。
lili95(859844)  2011-05-16 23:50:14
这些年都在说创新,任何创新都势必会遭到保守派的反对。 创新的尺度该如何控制?没有人能给个明确的回答,总是要多尝试才知道。 我们学过的很多经典古曲,其实在古代也算使用了创新指法,但那些指法都早已为大家所接受了不是? 像《三峡船歌》《兰陵王》之类的曲目,虽然我个人也尚未能接受,但是诸多尝试总能把握住创新的那个度。何不宽容些看待? 龚一老师的《春风》和《楼兰散》等,都是较为成功的古琴当代曲目,其实并未丧失古琴的韵味。 [quote][reply]西域之风铃儿[/reply]:听到的是很多的感慨 心有余而力不足
lili95(859843)  2011-05-16 23:51:29
这些年都在说创新,任何创新都势必会遭到保守派的反对。 创新的尺度该如何控制?没有人能给个明确的回答,总是要多尝试才知道。 我们学过的很多经典古曲,其实在古代也算使用了创新指法,但那些指法都早已为大家所接受了不是? 像《三峡船歌》《兰陵王》之类的曲目,虽然我个人也尚未能接受,但是诸多尝试总能把握住创新的那个度。何不宽容些看待? 龚一老师的《春风》和《楼兰散》等,都是较为成功的古琴当代曲目,其实并未丧失古琴的韵味
天澜雨宁(859842)  2011-05-22 01:14:41
说的对~ [quote][reply]lili95[/reply]:这些年都在说创新,任何创新都势必会遭到保守派的反对。创新的尺度该如何控制?没有人能给个明确的回答,总是要多尝试才知道。我们学过的很多经典古曲,其实在古代也算使用了创新指法,但那些指法都早已为大家所接受了不是?像《三峡船歌》《兰陵王》之类的曲目,虽然我个人也尚未能接受,但是诸多尝试总能把握住创新的那个度。何不宽容些看待?龚一老师的《春风》和《楼兰散》等,都是较为成功的古琴当代曲目,其实并未丧失古琴的韵味[/quote]
东竺(859841)  2011-06-30 01:03:35
非常好的曲子。刚看了下评论,装的人太多了。龚一作的曲,难道他老先生不知道什么是古琴的韵味?还说什么丧失了琴韵,我们琴人很不开心等等无知的话。就你们这样的心态弹古琴还想弹出个淡泊宁静,别扯了。弹琴先学会包容!别说什么迎合现代口味,这样的曲风哪里迎合了?这是唐朝最流行的曲风,少在那阳春白雪搞得自己跟有多爱中国文化似的。要真热爱,丫天天穿汉服啊,毕业别穿学士服啊。
东竺(859840)  2011-06-30 01:05:48
你觉得龚一不知道什么是古琴的韵味?传统固然要保留,但不是死板和无发展!//@柳枝88:说得很好 失了古琴的韵味了 悲哀 //@西域之风铃儿:听到的是很多的感慨 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重重心事 没有丝毫的春风得意本曲脱离了古琴淡泊 脱尘的风格 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失败的古琴曲创作就好象虽然可以用古琴来演奏班得瑞的梦之雪,但是,却丧失了古琴的原韵怎么可以为了迎合现代人某些人群的口味而改变古琴的原有风貌怎么可以将古琴仅仅当作一种发音的乐器那是对古琴的一种玷污!我们琴人很不高兴
yang82323315(859839)  2011-08-07 19:42:25
这种曲子完全可以用琵琶或者古筝,每种乐器都有各自的特性,失去了固有的特性那么这个乐器也就失去了存在的理由,发展是建立在你对固有的事物有足够理解之上的,盲目的发展只能变成四不像贻笑大方,古琴是文人的乐器,为什么古琴千年不变?而其它的乐器却面目全非,并不是古人守旧死板,而是他们知道古琴的根是什么。
齐天大晟009(859838)  2012-01-16 17:43:47
如果是琵琶,移植一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啦,问题是,这曲子古筝根本没法弹!不要以为“自诩”了“琴人”就可以误读“国乐”。连古筝琵琶都没搞懂,别说你的琴艺了,学好了再出来混吧,看你老师还想不想认你。
齐天大晟009(859837)  2012-01-16 17:58:38
这世上有种心叫“嫉妒”,长在那些“琴人”身上,当然很不好受。 //@东竺:非常好的曲子。刚看了下评论,装的人太多了。龚一作的曲,难道他老先生不知道什么是古琴的韵味?还说什么丧失了琴韵,我们琴人很不开心等等无知的话。就你们这样的心态弹古琴还想弹出个淡泊宁静,别扯了。弹琴先学会包容!别说什么迎合现代口味,这样的曲风哪里迎合了?这是唐朝最流行的曲风,少在那阳春白雪搞得自己跟有多爱中国文化似的。要真热爱,丫天天穿汉服啊,毕业别穿学士服啊。
和泥巴的小金鱼(859836)  2012-02-06 17:43:04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_^*大爱
山水之清(859835)  2012-02-10 13:21:14
今见到古琴亦有这般风采,,越发喜欢了。。
山水之清(859834)  2012-02-10 13:29:24
清凉一盏思量个不思量 闲影独悠自在三吾江文湛0g酱橙子//山水之清: 今见到古琴亦有这般风采,,越发喜欢了。。
-再作-(859833)  2012-03-18 22:53:37
这个尝试完全可以,但这别的乐器可能更擅长。古琴应有古琴自己的操守。[酷]
剑藏庐轩_(859832)  2012-03-18 22:57:39
手真好看(咦好像重点错了……)
衡阳清韵古筝艺术中心(859831)  2012-03-18 22:59:43
我听出来这是新疆的春风吧。。。。哈哈刘慧扬古琴 老师,我说的对不对?
孤雁海上来(859830)  2012-03-18 23:00:18
我久久地,在阴雨的墓穴里,古琴与手鼓一声声,相和追逐,蝶儿般穿梭,花的额,香的息,春来了!
quelle88(859829)  2012-03-18 23:04:10
哇:你好贪哦[偷笑]//微笑的李子君:那把琴是我的!//微笑的李子君: 好听啊!姐姐的最爱!
路路_暴走MODE(859828)  2012-03-18 23:05:11
……完全不是古琴的味道了吧……………………
Zzzzy-燕燕于飞(859827)  2012-03-18 23:06:16
[鼓掌][鼓掌]每样事物都不可避免的要面临着与时俱进,古琴与在时俱进中散发出自身特有的韵味~~
刘文_255(859826)  2012-03-18 23:10:17
这个风格的古琴曲还真第一次听到。
阿shenshen(859825)  2012-03-18 23:20:45
最喜欢这首曲子!可惜没有清晰版 我都是将视频转换成音频~
琉俪纸鱼(859824)  2012-03-18 23:22:22
古琴也能弹出这种有点另类的西域风的曲子,手鼓配合的很好,不过我个人还是以为琴箫配合的古琴曲更好听,呵呵!
華燈樹_w(859823)  2012-03-19 09:54:56
不怎么喜欢,太吵了,音符密集还加了手鼓。似乎还有移植到古琴的新指法
LYyYyZzZz(859822)  2012-03-19 13:39:38
竟然是西域风..还是不太能接受用古琴演奏西域曲风的作品
LoLo_qq(859821)  2012-03-19 13:47:03
[可怜]原来古琴可以弹成这个味道,妙啊![可怜]
化石No1(859820)  2012-03-23 10:19:00
给人以“春色满园关不住”的感受,好极了。
沈莹君shirley的红茶兔的八弦猪(859819)  2012-03-25 23:07:05
老先生的韵味长存,那年在台上的示范不会忘,或许我还有很多毛病,一定要多虚心请教~哦耶!
吴振宇古琴(859818)  2012-03-30 21:43:33
古琴能够表现如此欢快的节奏,异域风情,是龚一老师对古琴的巨大贡献。分明是古琴的春风在荡漾,古琴的春风在飞扬。古琴的春天来了
凝望--天堂(859817)  2012-03-30 21:44:08
[good] //吴振宇古琴:古琴能够表现如此欢快的节奏,异域风情,是龚一老师对古琴的巨大贡献。分明是古琴的春风在荡漾,古琴的春风在飞扬。古琴的春天来了
白玉长堤路(859816)  2012-04-07 23:19:01
灰常西域风情的曲子,古琴的表现张力可以的
YangAnky(859815)  2012-04-18 16:20:13
什么时候弹奏一首给我们欣赏欣赏
kenny璐(859814)  2012-04-18 16:22:38
回覆不会SWIMMING的鱼儿:
小小班叶子(859813)  2012-04-18 17:25:10
党员什么时候了教教我
kenny璐(859812)  2012-04-18 17:26:20
回覆小小班叶子:教你还是教你家宝贝啊
kenny璐(859811)  2012-04-18 17:28:14
回覆小小班叶子:我是个很严厉的老师哦
熠熠丫头(859810)  2012-04-18 22:04:09
龚一大师来我们学校演奏过
爱地巴(859809)  2012-04-23 13:39:39
应该叫西域骆驼队
闫久昆(859808)  2012-05-01 22:28:49
这曲子的难度也不再广陵散之下
米糯米糯米(859807)  2012-05-05 20:30:11
希望 56个民族大家庭
沙扬娜拉Lang(859806)  2012-05-15 23:25:50
![赞]我在怀疑古琴是西域乐器啊!老师不简单啊!我得鞠躬啊!赋予了奔放的民族一丝温婉的情感!!!,
Westsylvainnnn(859805)  2012-05-18 10:54:46
......你能看到么...
lili95(859804)  2012-05-26 16:25:37
在学这曲~
gris天天天蓝(859803)  2012-06-04 00:17:04
很配塞外奇侠传和七剑下天山非常喜欢的曲子,一听就停不了反复地放。古琴居然弹出西域的味道,当初走嘉峪关的时候该带着听的,以后有机会去克孜尔石窟的话一定带着。
Aseleysion(859802)  2012-06-07 21:56:52
已收藏,推荐大家观看!
如是 我问(859801)  2012-06-23 15:02:35
大师就是不一样,我们只能感受旋律,不能体会意境
某年某月某日某桃(859800)  2012-06-28 19:26:56
你也喜欢古琴?上海有很棒的老师,以后你来上海介绍认识。
卧槽龍(859799)  2012-07-02 22:36:59
好喜欢,西域感觉,熟练的技法,真心真心想学。
here84(859798)  2012-07-24 15:23:57
太强大了 以后一定要学学这首曲子
翡冷翠牙牙(859797)  2012-08-24 12:13:21
龚老师确实是大师级的。
驯化自己--刘胜(859796)  2012-09-04 00:19:02
嗯,可惜没她联系方式啊。你有吗?改天你来我上班地聊会吧,很久没见你咯。
田儿TJY(859795)  2012-09-06 12:14:28
嗯,新曲子,而且……无爱……音色完全不符啊
1飘渺爱随风1(859794)  2012-09-24 17:51:58
肚皮舞
水芦萧萧(859793)  2012-11-03 22:18:05
有段时间听得最多的曲子。今晚没去成央视的民族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太可惜了,风大雨大,走到外面涉水过足,又折回来了。辜负了XP嘟嘟 童鞋的赠票。。。三年一次的啊。。。
快乐-公主-(859792)  2012-11-13 11:09:02
[赞][稀饭][稀饭]
人人如龙入海(859791)  2012-11-15 15:36:52
纠正一下。冬至一阳生,即十一月地雷复,一阳初动,天地之心。十月亥月是六阴生,为坤为地,纯阴之象,阴极生阳,要到冬至才变的。
小麦(859790)  2012-11-15 21:23:06
赶明学会了这曲子就能随便背着琴走啦
斜腿钢构(859789)  2013-01-08 00:15:22
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大秦赵拓(859788)  2013-01-11 10:33:09
是极是极! //@斜腿钢构: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YKYX1192557(859787)  2013-01-20 08:08:39
大师的演奏,非同凡响。
emily红豆(859786)  2013-02-14 11:50:48
清音雅韵正心入静 春风温润不妖不燥 //雅风国乐古琴馆:润物细无声
gxlovesong(859785)  2013-03-11 21:51:50
不懂就别装懂,乱开黄腔 //@大秦赵拓:是极是极! //@斜腿钢构 :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斜腿钢构(859784)  2013-03-18 23:45:42
琴声讲究一个正。这弹的什么? //@gxlovesong:不懂就别装懂,乱开黄腔 //@大秦赵拓 :是极是极! //@斜腿钢构 :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小哒哒和Tinana(859783)  2013-03-20 14:38:32
我曾经是龚一的弟子,可惜荒废了
大陆梦(859782)  2013-04-14 22:44:53
美死了!!!!!!!!!加上那个鼓的伴奏,有一种走在西域古街上的感觉
阡陌广陵(859781)  2013-05-11 23:32:50
古琴有救 //@大秦赵拓:是极是极! //@斜腿钢构 :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乐哨哨(859780)  2013-06-14 15:40:23
真的很好听,古琴也可以弹出这么活泼的音乐!
灰灰小兔(859779)  2013-07-15 23:38:40
第一次听,也从没了解过。听出了“掀起了你的盖头来”的感觉……
尉迟伶阑(859778)  2013-07-23 14:21:30
琴曲《春风》,其风格打破旧曲之幽远深沉,以欢悦为主。初闻以为异域风情,久听之后,而能感动欲泪。有东风夜放花千树之灿烂,有雨打梨花深闭门之忧婉,如二八之少女,锦瑟年华,时而天真烂漫,时而多愁善感。说不出的春意缱绻,诉不完的惜春伤时。如烟如絮如梦如幻,猜不透,却已深陷其中。
gxlovesong(859777)  2013-07-30 23:25:58
你有能耐自己做一首曲子 或者成为演奏家再说吧 //@斜腿钢构:琴声讲究一个正。这弹的什么? //@gxlovesong :不懂就别装懂,乱开黄腔 //@大秦赵拓 :是极是极! //@斜腿钢构 :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飓风吹裤裆(859776)  2013-09-16 17:45:56
要看大师还是要看评论里啊,下的人都不敢乱评论了//@阡陌广陵:古琴有救 //@大秦赵拓 :是极是极! //@斜腿钢构 :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飓风吹裤裆(859775)  2013-09-16 17:49:10
欢快的新疆风格旋律 略带苍茫的忧伤
斜腿钢构(859774)  2013-09-21 19:17:19
要会下鸡蛋才能有资格说鸡蛋难吃么? //@gxlovesong:你有能耐自己做一首曲子 或者成为演奏家再说吧 //@斜腿钢构 :琴声讲究一个正。这弹的什么? //@gxlovesong :不懂就别装懂,乱开黄腔 //@大秦赵拓 :是极是极! //@斜腿钢构 :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21337621(859773)  2013-09-21 21:30:32
恐怕正是有你们这些死板呆滞的人古琴界才会如此没落吧! //@斜腿钢构:要会下鸡蛋才能有资格说鸡蛋难吃么? //@gxlovesong :你有能耐自己做一首曲子 或者成为演奏家再说吧 //@斜腿钢构 :琴声讲究一个正。这弹的什么? //@gxlovesong :不懂就别装懂,乱开黄腔 //@大秦赵拓 :是极是极! //@斜腿钢构 :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斜腿钢构(859772)  2013-09-22 22:38:40
传承都没到位,能有创新? //@21337621:恐怕正是有你们这些死板呆滞的人古琴界才会如此没落吧! //@斜腿钢构 :要会下鸡蛋才能有资格说鸡蛋难吃么? //@gxlovesong :你有能耐自己做一首曲子 或者成为演奏家再说吧 //@斜腿钢构 :琴声讲究一个正。这弹的什么? //@gxlovesong :不懂就别装懂,乱开黄腔 //@大秦赵拓 :是极是极! //@斜腿钢构 :这完全没意思,琴是述怀言志得, 弹这种东西 为什么不用筝?来玷污琴
lilyandrealiu(859771)  2013-09-24 00:50:12
我觉得龚老在传承这块已经做得很到位了,要创新与否完全是他个人意愿的问题
君子云淡风轻(859770)  2013-10-21 22:02:43
美!!!
徐蕊蕊(859769)  2013-11-29 12:28:47
龚一的《春风》,古琴不伤,难得。
wenssion(859768)  2013-12-02 21:45:11
这琴看起来就好有历史啊!是“正吟”琴吗?
徐蕊蕊(859767)  2013-12-14 07:07:52
慢慢的,才知道,自己不需要那么多人。孤独是一种享受。安静尤奢。
由慧(859766)  2014-02-05 11:14:48
很可惜,古琴有其特有的审美......
asd12217759084(859765)  2014-02-25 16:37:28
听的春心荡漾啊,一个字,浪
醉意正浓(859764)  2014-03-08 22:13:36
[搞笑] //@asd12217759084:听的春心荡漾啊,一个字,浪
新生落叶(859763)  2014-03-19 00:04:13
急而不乱,神清气爽,如浴春风
东皇79301726(859762)  2014-05-13 17:45:26
如沐春风,心旷神怡……一种春之欢喜。
古琴沐晴(859761)  2014-06-13 19:51:13
百听不厌!!
雅思答桉_改芬_看微博uam(859760)  2014-06-20 23:46:29
雅思內部操作,內部复议提分/烤前答案,可为考生提供內部鉴定,详情看微博。
为了把床位让(859759)  2014-07-13 15:18:49
好有异族风情..
古琴-麒麟(859758)  2014-08-17 16:29:57
——————舒缓处如涧底小溪,清亮优雅,确有杜子美”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之由衷感叹!
清风徐来静如花开(859757)  2014-08-17 16:42:01
每次到春风我就快进,我更喜欢关山月和渔樵问答,夜深沉也需要快进
历史的记忆42179336(859756)  2014-08-21 19:30:35
真是太美了
历史的记忆42179336(859755)  2014-08-21 19:32:28
本人很喜欢古琴很喜欢广陵散
历史的记忆42179336(859754)  2014-08-21 19:32:51
春风这个境界
历史的记忆42179336(859753)  2014-08-21 19:34:04
大师就是大师连配乐都那么好听
妖孽子木(859752)  2014-08-23 22:36:38
真是春的生机勃勃 实在太好听了
古琴-麒麟(859751)  2014-09-21 17:01:52
《春风》以明快抒情的旋律,表达了人们春意盎然、奋发向上的欢快情绪。闭目静听,激越处如高山流水,浩浩荡荡,恰如李太白“为我一挥手,如听万壑松”之畅快,又恰如白乐天“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之淋漓;舒缓处如涧底小溪,清亮优雅,确有杜子美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之由衷感叹。
wshdcjl(859750)  2014-10-01 00:49:48
有点西域胡乐的感觉,好棒!!!!!!!!!
狗舔糖(859749)  2015-06-29 01:24:03
古琴都能弹出胡琴味!!太腻害鸟!!真好听啊!!
发表评论 若验证码看不清,点击验证码图片可以切换。
昵称: 验证码:
  
提示:请勿发表违法国家法律、伤害他人的评论信息。
Copyright © 2012 www.zhaoge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摇滚年 备案号:蜀ICP备19038617号-14
本站的乐谱和资料均为乐友提供或推荐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或出版社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即改正或删除。